自然醫學文摘
蜂膠的功效-系列一 蜂膠的功效-系列二 蜂膠的見證1 蜂膠的見證2 蜂膠的見證3 蜂膠-醫食同源葯食同根的翹楚 巴西蜂膠-不同萃取方式
蜂膠功效 -系列二
~大自然的神奇、天然抗生素
~ 建議使用方式:一次五滴,一天兩次

一. 蜂膠的來源:
  蜂膠是蜜蜂採蜜時同時採集能保護植物新芽的樹脂或膠狀物質,再與蜜蜂的唾液結合在一起,形成的棕綠色膠狀物。蜂膠主要用來淨化、保護及強化蜂巢,使蜂巢幾乎沒有任何病毒能侵入,達到完全抗菌的功能。蜂膠含有多種藥理活性成份如「雙萜類」,具有抑制腫瘤細胞增生的作用,亦含多種「類黃酮」,可淨化血液,強化細胞膜,活化細胞機能,並有抗菌、抗病毒、抗炎及抗過敏作用。沒有人工合成抗生素的副作用,所以被譽為天然抗生素,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神聖保健品。
二. 蜂膠的好處:
 
1) 減緩老化、延年益壽 2) 促進人體組織再生 3) 天然血管清道夫,有效預防及改善高血壓
4) 有效改善呼吸系統疾病 5) 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 6) 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7) 安神舒壓、改善失眠 8) 排解肝毒、保護肝臟 9) 改善腸胃及消化系統問題
10) 全面提升及強化人體免疫系 11) 預防、抑制惡性腫瘤 12) 改善燒割擦傷、止血、加速傷口癒合
13) 預防改善感冒、咳嗽、咽喉痛、口腔感染 14) 預防及改善高血糖、高血脂、高膽固醇
15) 改善青春痘、黑斑、雀斑、富貴手、濕疹、過敏性皮膚炎等各種皮膚病
三. 蜂膠的功能:
 
1) 天然的活性抗生素:
  蜂膠能有效殺死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綠膿桿菌、結核菌、大腸桿菌、門氏菌等頑強的細菌,而能有效預防膿瘍、心內膜炎、肺炎、骨髓炎、陰道及尿道感染、傷寒、胃腸炎等。
2) 殺黴菌作用:
  蜂膠具有強大的殺菌力,尤其對於經常引起陰道感染的白色念珠菌及陰道滴蟲等黴菌,經由口服蜂膠能發揮強力的殺黴菌效果。
3) 抗病毒活性:
  蜂膠具有抗流行性感冒病毒、抗鼻炎病毒、及抗帶狀泡疹病毒之抗毒活性。
4) 消炎活性:
  蜂膠成分具有顯著的殺菌、制菌及消炎活性,能有效預防及治療喉嚨發炎、傷口發炎、關節炎、泌尿生殖道發炎等症狀。
5) 預防蛀牙:
  對於最常引起蛀牙的鏈球菌,蜂膠具有很強的抗菌活性,因而能預防蛀牙。
6) 增強免疫功能:
  蜂膠能促使 T 淋巴球大量產生並且快速活化,具有顯著的免疫增強活性。
7) 治療肝炎:
  蜂膠能有效修補受損的肝細胞,使肝功能指數 GOT 及 GPT 顯著下降,對各類的肝炎具有很強的肝細胞修復效果,受損的肝細胞能恢復成正常的肝細胞。蜂膠會強化肝細胞的解毒功能,清除肝細胞內的三酸甘油脂 (肝細胞內三酸甘油脂的存積會造成脂肪肝),可預防改善脂肪肝。
8) 減緩老化、抗氧化:
  蜂膠在人體內具有超強的抗氧化作用,能夠防止過氧化物在人體內過量形成。長期口服蜂膠.不但能強力清掃自由基,防止自由基造成的過氧化現象,亦能使已形成的過氧化物快速分解,使人們雖然歲數逐年增大,卻能永享青春、健康,活力,過得更快樂、更幸福。


自然醫學文摘雜誌社 Natural Medicine Digest
電話:02-2214-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