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的真正本質-《為癌細胞平反》概要

何永慶2007/04/02整理

前言:
  孫子兵法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知天知地,勝乃可全。」今天人們對「癌症」的防治方面是否真的「知己知彼」「知天知地」?個人認為時下人們往往既不知己,也不知彼;又不知天,更不知地。因為,

其一:人們鮮少檢討自己,常因一己之欲而危害細胞,並一直將癌細胞〈受虐細胞〉視為敵人、喻為惡魔。
其二:人類為一己之私,把賴以維生的大自然破壞得「體無完膚」,致使陽光、空氣、水對人類也都越來越不利。
其三:大地所遭受的各種污染,所生長出的農作物,及使用不良的飼料、方式飼養的牲畜,越來越不適合人類食用。

  無論醫界或一般民眾,普遍存在著很多本質上的錯誤認知或偏差,不知癌瘤是受害者,是苦主。它們雖然深受內、外環境惡劣、毒化之苦,依然竭盡全力的將體內不良因子集中看管,使人體尚可勉強維持正常生理運轉。因此,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創會總會長 陳紬藝中醫師曾說:「癌無該殺之罪,卻有救命之功。」

  癌究竟是朋友還是敵人?端看人們對它的認知,或是否真正了解其本質,和如何面對它。

一、「仁政」或「暴政」
  目前,全世界總人口約65億,分別居住在237個國家及地區。而每個國家都各自有一套治國的政策,雖一國各有一治,但從古今中外人類歷史來看,我們可把它分成兩大類,一類是暴政,如德國納粹希特勒獨裁暴戾;一類是仁政,如美國羅斯福總統親政愛民。

暴政者, 對內: 勞役嚴刑,暴征橫斂,民不聊生;
  對外: 攻城掠地,強取豪奪,生靈塗炭。
仁政者, 對內: 親政愛民,興學昌業,民裕邦安;
  對外: 敦親睦鄰,扶弱濟貧,天下太平。

  常言道:「人是一個小宇宙」。此話真實不虛,因為人體由約60兆細胞組成,我們姑且將之稱為「細胞共和國」,而人是否會罹患「癌症」,其關鍵在於統治這60兆細胞子民的總統〈您自己〉是如何治理這個龐大的「細胞共和國」?
對「細胞共和國」而言,同樣可分「仁政」與「暴政」:

暴政者, 於內: 心浮氣燥,煩悶多欲;任性固執,導致氣滯血瘀等。
  於外: 爭名逐利,損人(細胞)利己(總統),起居無常,飲食無節,好色失度等。
仁政者, 於內: 心平氣和,清心寡欲;自重自愛,自然氣血調順等。
  於外: 勞逸相適,樂群好施,起居有常,飲食有節,好色不亂等。

  請教各位讀者大德--細胞共和國的總統先生女士們,您是如何統領 您的細胞共和國?
  在管理學上有個非常重要的觀念,就是「方向比速度更重要」。同理,在癌病的防治方面,我們可不可以說「觀念比醫術重要」呢? 說清楚一點,如果 您的方向是處心積慮殺滅「癌細胞」,那麼,您的醫術,自然是以毒殺為手段。
  俗云:「政策的錯誤比貪污可怕」;同理,負面的情志、觀念,不良的生活方式或醫療的偏差、錯誤,是不是比謀殺更可怕呢?

上一頁
P1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