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的真正本質-《為癌細胞平反》概要

何永慶2007/04/02整理

二、癌症患者80%是被嚇死的?
  『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馬丁•加德納〈Martin Gardner〉,原來是位醫生他竭力反對把實情告訴癌症患者。他認為,在美國630萬死於癌症的病人中,80%是被嚇死的』(摘自美休仕頓《美南新聞》2003.8.13)。台灣有位放射科名醫也曾說:『癌症患者三分之一是被嚇死的,三分之一是被醫死的,三分之一是本來就該死的。』


  這兩種說法,均不無道理,而且深刻反應了時下主流醫學治癌的現況或結局。


  台北一位罹患白血病(血癌)的抗癌小英雄在他的『抗癌日記中』這樣寫道:『化學治療是大刺客,刺向我身體的每個角落------放射治療是小魔鬼,攻擊我身體的每個要害------』


  台北一位音樂名藝評家罹患肺癌,後轉移為骨癌,他告訴我:『放療時,我感覺到骨髓被燒得嗤嗤響------』
一位罹患淋巴腫瘤的退休將軍告訴我:『我是一個軍人,而且現在又活了70多歲,死對我而言,何足為懼。但是,我不要痛苦。』


  或許有人會說,如果有更好的醫療技術和更先進的醫療照顧,應該「抗癌」就無可怕之虞。遺憾的是,以已故日本天皇昭和為例,因患胰臟癌而堵塞十二指腸,御醫採用困難度較高的繞道吻合術,欲使手術後天皇的消化道能正常運行,詎料未滿一年天皇又因吐血而入院,經檢查發現腫瘤復發,但沒轉移,因嚴重吐血,總共輸血30000cc,幾乎是換了十遍全身的血液,結果,儘管得到多麼豪華周到的護理,多麼先進的醫療技術的治療,同樣受盡折騰,仍然回天乏術。


  前美國總統甘乃迪夫人賈桂琳(Jacqlin Kennedy)女士,罹患淋巴癌,幾經化療後,半年後與世長辭。美國前副總統參議員韓福瑞(Hamphry)先生罹患膀胱癌,先接受了放射線治療。1976年5月,他的醫生戴伯尼•加門(Dabney Jarman)興奮地宣稱放射線治療是成功的,並由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Association)的副總裁與人合寫了一本書,稱韓福瑞是「現代放射線治療下知名的受益者」。


  然而,言猶在耳,幾個月後復發,而且比原來更嚴重。即刻送至紐約史隆•凱特琳紀念醫院動手術。事後,他的醫生威勒•惠特摩爾(Willard Whitmore)在全國電視記者會上宣佈:「參議員先生已經痊癒了」之後韓福瑞接受了多方化學治療,不到一年之後去世。而整個過程仍然是吃盡苦頭,受盡折騰,非當事人真難以言表,只是醫界不會把這些實情公諸於世罷了。
可見無論您是販夫走卒,或是達官顯貴,只要走上「逆治」(對抗療法Allopathy)之路,其命運雷同。而主流醫學認為,癌症經治療後能有存活五年者為成功。但是,人們往往忽略了一個問題,大多數患者,很難維持五年壽命。縱算活到五年以上者,他們如何活?活的品質如何?


  其實,幾乎每一個接受主流醫學的治療的癌病患者,其遭遇類似,必須承受因治療而產生的一切副作用,包括口腔潰爛,牙齦出血、食道、胃黏膜灼傷、潰瘍、嘔吐、喪失食慾、毛髮脫落、指甲變成紫色、虛脫等,而且,並沒有保證能治癒。這些有如煉獄刑法般的治療過程,試問,能不讓人恐懼嗎?


  在美國,曾向腫瘤科的醫生們做過問卷:『如果你自己或你的家人罹患癌症,你會接受同樣的治療方式嗎?』結果,有超過半數,75%的回答是『No』。


  所以,如果在治療癌病的方向上,依然只停留在主流醫學的開刀(殺)、化療(毒)、放療(燒)的『逆治』(必殺)之上,人們應該不是被癌病嚇死,而是被恐怖的治療過程或難得善終的結局嚇死、整死。


  心理學家馬丁•加德納之所以主張要向癌患者隱瞞病情,我想可能也是居於人道精神層面的考量。但是,若依循『逆治』(必殺)的醫療流程,最後,終究『紙包不住火』,意志再堅強,往往也很難抵禦『醫源病』及『藥源病』的摧殘。患者很少能逃過『含恨而終』的宿命。


P3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