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ll-tl01.jpg (7831 bytes)

 

regimen-ic.gif (242 bytes) 指壓陽谿穴治療心律不整有奇效

  「美國針炙雜誌」曾刊有美國托尼多(TOLEDO)醫院四位教授的一篇論文,談他們在日本看到及在美國治療的十八個疑難的病症;其中一個是一位年高九十的美國老太太,曾因內植心律調整器(TACE MAKER)住院兩個月,回家後一個星期,不幸由床上摔下來,發生嚴重心律不整及全身水腫。由於他的高齡、虛弱及內植心律調整器,醫生都不敢開藥及動手術,恐怕使她的情況更加嚴重;在群醫束手的情況,由中國醫生建議試用指壓法壓按她的陽谿穴。

  護士在醫生指導下,用大拇指及食指,指壓老太太的陽谿穴左右手各十分鐘。如此二十分鐘後即進行檢查,發現她的心律不整已恢復正常。以後五天,每天指壓陽谿穴,以及其他有助全身健康的六個穴道(按即氣海、(丹田)腎盂、命門、內關、足三里及湧泉穴),各穴道位置如附圖。

  到了第五天,這位九十歲的老太太已能開始起床行動,並且可以與人玩橋牌,從此她的心律不整治好了。

  心律不整的症狀:患者在早晨起來會覺得渾身不適,無精打采,有時會心悸,按摸脈搏,會發現每跳幾次,停一次;每停一次,心裡有不舒服的感覺,有時還會心慌意亂,短暫地驚慌失措。這種現象,中醫叫做「脈結」,西醫稱為「期前(外)收縮。

  指壓陽谿穴,除了防治神經性心臟病所引起的心律不整外,對「頭痛」、「牙痛」及「耳鳴」也有奇效。

 

健康通訊雜誌社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24巷3號
服務專線︰(02)2363-3979  服務傳真︰(02)2363-3192
本網站內容隨時更新歡迎您經常蒞臨
最佳螢幕瀏覽設定為800x600 High Color(16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