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tl01.jpg (10459 bytes)

mac02.gif (406 bytes)飲食錦囊 mac02.gif (406 bytes)保健粥品 mac02.gif (406 bytes)健康食品 mac02.gif (406 bytes)食療產品

 

regimen-ic.gif (242 bytes) 能軟化保護血管預防中風及心臟病的食物

  美國營養專家研究證實,常吃能軟化和保護血管的食物,能有效降低中風(腦溢血、腦血栓)、心臟病(動脈硬性的狹心症及心肌梗塞症的冠心病)及高血壓等病的發病率。下列各種食物,含豐富的維生素C、P,及礦物質鉀,對軟化、保護血管,防止血凝結有很好的作用。

  -黑木耳(一面黑、一面白的較佳):加冰糖蒸吃,每天一小碗,能防止血凝結、軟化血管,降低血壓。

  -茄子:紫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能增強毛細血管彈性,因此,對防治動脈粥樣硬化、腦溢血有一定的作用。

  -棗子(紅棗、黑棗):能營養心肌、防止血管硬化。

  -柿葉:含有高量維生素C及P及膽鹼、黃銅等,經常飲食柿葉茶(柿葉煮水當茶飲用),對軟化及保護血管、穩定和降低血壓有很好的效果。

  -白薯:含有大量的膠原和粘多糖類物質,能保護血管的彈性。

  -香蕉和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鉀,能明顯的降低腦溢血、腦血栓以及腎臟病,其他含鉀豐富的食物,如豆類、芋頭、菇蕈類、海藻類、莧菜、菠菜、核桃及蓮子等,也有相同的作用。

  -蜂蜜:能營養心肌和防止血管硬化。

  -山楂:含有黃酮類成份,具有加強和調節心肌,增大心臟收縮幅度及冠狀動脈血量的作用,並能降低血清膽固醇,是心血管疾病的健康食品和良藥。

  -大豆:含有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及礦物質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和一些維生素,它所含的皂草 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所以高膽固醇血脂人,多吃大豆及豆類製品,對防止心血管疾病極有裨益。

 

健康通訊雜誌社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24巷3號
服務專線︰(02)2363-3979  服務傳真︰(02)2363-3192
本網站內容隨時更新歡迎您經常蒞臨
最佳螢幕瀏覽設定為800x600 High Color(16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