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l01.jpg (6327 bytes)

 

regimen-ic.gif (242 bytes) 阿司匹靈藥效的新發現

   --- 除了治療頭痛外,還可治療多種疾病

  阿司匹靈作為頭痛藥,已有一百年的歷史。最近,經過試驗,它被證明具有多種的療效,巨大的醫療潛力,獲得「藥中之寶」的稱譽。據估計,在一九九三年,全球一共消耗了大約三萬八千噸阿司匹靈。

  今天,科學界已經清楚知道阿司匹靈不僅能舒解頭痛、牙痛、月經痛、風濕性關節炎,以及其他一些疼痛、炎症外,而且還發現對防治心臟病猝發症、中風、懷孕引致的高血壓;其至對老年痴呆症及結腸癌、直腸癌、食道癌、和胃癌等消化管道的癌症,也有驚人的預防能力和治療潛力。

  阿司匹靈雖已為人廣泛的使用,但服用過量並非全無副作用。它會使人胃部不適,胃出血或其他嚴重的疾病,因此,你應該按照醫生針對你的體質和病症的需要量所開的處方服用。同時,有些人不宜服用阿司匹靈,如:

 容易瘀傷,血液不宜凝固的人;

  患有胃腸潰瘍、節段性回腸炎、結腸炎等胃腸病的人。

  至於兒童和青少年必須有醫生處方才可以服用阿司匹靈,以防引起雷伊徵候群(REYES SYNDROME),這是一種罕見,極危險的兒童疾病,會損害肝臟和中央神經系統。

  一般而言,「吃阿司匹靈的量只要每天不超過一片,應該沒有什麼不良副作用,但是可預防多種嚴重的疾病;甚至你心臟病猝發時,迅即搗碎一片阿司匹靈和少量的水服下,可以救你一命。」這是醫學界最近完成對阿司匹靈廣泛研究的一項結論。

摘自第二期第8頁

 

健康通訊雜誌社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24巷3號
服務專線︰(02)2363-3979  服務傳真︰(02)2363-3192
本網站內容隨時更新歡迎您經常蒞臨
最佳螢幕瀏覽設定為800x600 High Color(16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