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l01.jpg (9347 bytes)

mac02.gif (406 bytes)飲食錦囊  mac02.gif (406 bytes)保健粥品   mac02.gif (406 bytes)健康食品  mac02.gif (406 bytes)食療產品

 

regimen-ic.gif (242 bytes) 補血安神滋補抗衰說龍眼

  龍眼,俗稱桂元。將龍眼肉加工晒乾,即是食用的桂元乾。中藥稱為元肉或龍眼肉。

  龍眼含有碳水化合物,其中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另含有維生素A、B、C、蛋白質、脂肪、膽鹼、酒石酸,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皂素和鞣質等。

  中國傳統醫學對龍眼肉的功用,能滋補脾血、強壯脾胃、養心安神,滋補抗衰。對於思慮過度、心神不安、健忘、心律不整、常期失眠以及貧血、神經衰弱等症,均具療效。用龍眼肉、紅棗及蓮子炖湯,於就寢前一小時服用,可收寧神安眠之效。

  現代醫藥科學家對龍眼的有效成份進行了深入的研究,發現龍眼肉提取液含有一種能有選擇性地抑制黃素蛋白(MAO-B)的活性物質,長期食用龍眼肉,有延緩機體衰老的進程之作用。此外,日本醫學科學家,並發現龍眼肉提取液,對腫瘤細胞(TTC-26)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率達百分之九十以上。因此,龍眼肉可作為癌症患者的保健食品。

摘自第四期第23頁

 

健康通訊雜誌社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24巷3號
服務專線︰(02)2363-3979  服務傳真︰(02)2363-3192
本網站內容隨時更新歡迎您經常蒞臨
最佳螢幕瀏覽設定為800x600 High Color(16bit)

感謝 jenyih_ic02.GIF (724 bytes)仁易企業有限公司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