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re-tl01.jpg (6857 bytes)

mac02.gif (406 bytes)健康長壽因素的探討 mac02.gif (406 bytes)人瑞長壽經驗    mac02.gif (406 bytes)長壽食譜

 

regimen-ic.gif (242 bytes) 幽默有助健康長壽

  幽默為什麼有助於健康長壽?據美國密執安大學及其他對幽默感有深入研究的專家發現:

  ─領悟幽默感,可以驅逐傷害健康的緊張情緒,養成看見事物幽默的一面,對促進健康、快樂與長壽,有無限的價值和幫助。

  ─機智而風趣的幽默感,是一種有效的精神安全瓣。它能在微笑中化干戈為玉帛,減除情緒的緊張,人際關係的對立,保持群己感情的和諧。

  ─機智風趣的幽默感,也是一種身心健康的增補劑。因能領悟幽默,具有幽默感的人,他具有詩人的曠達,哲慧的透闢和智者的風趣;這些精緻而高貴的品質,處在這緊張的時代,分秒必爭的社會,對鬆弛身心,提高生活情趣,增進心靈平靜與健康,大有裨益。

  ─機智而風趣的幽默,是一種享受人生樂趣的智慧。根據心理學的研究,凡是真正具有幽默感的人,一定比一般人更能欣賞人生,享受人生,因為幽默感能幫助人洞察環境中物質本質和人心的奧秘,使你能對人產生同情與諒解。更能超脫世俗的利害得失,遠避煩惱的侵襲,享受著健康長壽、愉快幸福的人生。

  科學研究和實驗證明,機智風趣的幽默感,具有這許多有利的因素,使你在這緊張時代,五花八門的人生中,活得健康快樂,活得歡愉而有智慧,自能有助健康長壽。(摘錄自健康通訊第四期4頁)

 

健康通訊雜誌社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24巷3號
服務專線︰(02)2363-3979  服務傳真︰(02)2363-3192
本網站內容隨時更新歡迎您經常蒞臨
最佳螢幕瀏覽設定為800x600 High Color(16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