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l01.jpg (7912 bytes)

mac02.gif (406 bytes)飲食錦囊  mac02.gif (406 bytes)保健粥品   mac02.gif (406 bytes)健康食品  mac02.gif (406 bytes)食療產品

 

regimen-ic.gif (242 bytes) 多吃雞蛋會增加膽固醇?

  有些老年人在早餐時替他準備雞蛋,他會很不以為然,他會認為雞蛋裡含有多量的膽固醇,怕吃了會影響健康,這是很可笑的想法。

  殊不知雞蛋所含的營養成份是非常均衡的而且是全面的,人體身上所必需的八種胺基酸,雞蛋裡都全有。一枚雞蛋所含的膽固醇僅有二百五十毫克上下,可以說它只佔人體肝臟每天的製造的膽固醇大約五分之一。這些吃進胃裡的膽固醇經過體內的新陳代謝作用,很少會造成過多的累積。

  雞蛋是很容易被消化吸收的天然食品之一。在所有的食物蛋白中,雞蛋的蛋白最容易被人體吸收,一枚雞蛋可以提供人體五.四克的優良蛋白質。年紀大的人咀嚼能力較差,消化吸收的功能減退,雞蛋是非常適用的食品,所以老年人不必擔心膽固醇,應該常吃雞蛋,才可以得到足夠的營養。

 

健康通訊雜誌社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24巷3號
服務專線︰(02)2363-3979  服務傳真︰(02)2363-3192
本網站內容隨時更新歡迎您經常蒞臨
最佳螢幕瀏覽設定為800x600 High Color(16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