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靈芝真這麼有效,醫院藥房不是要關門了?

答:正如美國不朗大學醫學博士˙現任康乃爾醫學院副教授˙史基紀念癌症中心內科主治醫師 張毅生博士所說:「靈芝作為中藥它確是中國最早一部藥典述及的百餘種上藥之一,及後(本草綱目等藥典中一再提及)不單單有豐富的科學文獻支持,也有不少臨床例證,但再有效的藥,也有一定的應用範圍,藥效也會有一定的限制。」所以像急性狼尾炎等諸多的急性病,是非緊急送醫院治療的,還有婦女生產、外科手術等等都不是靈芝的作用範圍。中國醫學亦強調『急症治其標;緩症是其本;不急不緩者,標本兼治』就是同樣道理。

其實,我們不應該把中、西藥對立,也不應該把養身保健與醫藥分割,更不能吃靈芝就不看醫生,看醫生就不吃靈芝,理想的是彼此取長補短相輔相成,才是全方位的健康態度。

所以靈芝可配合所有中、西醫藥同時運用,而醫院、藥房也必需開下去。

參考資料:

【從消費者投訴靈芝延誤治療談起】 美國史基紀念癌症中心內科主治醫師 張毅生博士

85824 P.29 醫藥新聞 民生報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