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學的態度講究數據,講究明確,靈芝只憑經驗就照單全收,豈不太冒險?太不科學?

答:講究數據,講究明確是科學的態度。但也正如日本巴利亞生化學研究所所長丹羽芳男博士所說:「我想,現代化醫學就健康所知的知識,可能只有全部的1/10甚至1/100以下。」就人類自己的唾液為例,雖然現代科學已能知其成分為近99﹪為水,另1﹪含有澱粉分解酵素、溶菌酵素、免疫球蛋白、黏液蛋白、氨基酸、生長激素、維他命群及少量的鉀、鈉、鈣、鎂等物質。但唾液成分之複雜不只是以上所說的成分,不知未知的還有待人類更深入探討,然而唾液具有助消化、抗菌、增強免疫、潤膚、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是人人都親身感受的,是非常明確的。

真正科學的態度應是全方位的,包含著目前人類所有已知的和未知的及現實生活的實踐經驗。而靈芝符合以上各種科學的、經驗的正面條件,應該可以像吞嚥自己唾液一樣,照單全收。

參考資料:

【如何增強免疫力】臺大醫院口腔內科醫師 免疫學博士 孫安迪醫師

美夢成真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現代病患者80﹪可治癒】日本巴利亞生化學研究所所長 丹羽芳男博士

青春出版社

【吞津養生益壽,自古醫家所倡】養生藥 87年9月5日 民生報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