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以見得"靈芝多服久服不傷身"

答:從古到今,中國人從帝王到庶民,近兩千年的臨床實踐,沒有發現靈芝有何毒性。而現代醫學亦沒從"急性毒性試驗""亞急性毒性試驗"中發現靈芝有毒性。

在台灣研究人員曾以每天餵食白老鼠,依其體重以每公斤80公克比例的劑量(以此劑量若以60公斤體重的人換算,等於一天吃了四公斤八百公克的靈芝劑量),如此連續觀察三個月,而沒有任何異狀產生。

陽明醫學院副教授 李旭生先生在【現代醫學看靈芝療效】一文中強調,「一般說來,藥是不能長期服用的,但天然食品不在此限,經挑選後可食用的靈芝正是天然食物,很符合時下健康的觀念˙˙˙˙」(註一)

日本京都大學食糧科學研究所技術官 直井幸雄先生亦指出,「由於靈芝無副作用或毒性,因此絕對不會有服用靈芝而導致死亡的現象,假如真有人因為服用靈芝而死亡,那麼這個人恐怕喝水也會噎死。」(註二)

所以,老祖宗告訴我們"靈芝多服久服不傷身"是事實。

註一:【現代醫學看靈芝療效】80430日中央日報 科學與中藥版

陽明醫學院副教授 李旭生

註二:【靈芝與健康】67 京都大學食糧科學研究所技術官 直井幸雄

青春出版社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