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靈芝究竟有哪些好處?

答:

  1. 靈芝可保護癌症病患在治療過程中盡量減少其傷害,緩解疼痛,維持正常的生活品質,延長生命。
  2. 能全面調節人體各臟器的功能,使其恢復正常。
  3. 能清除過多的氫離子,增強血液的攜氧量,改善體內缺氧現象。
  4. 能順利預防或消除血栓,化解瘀血,預防心肌梗塞和腦中風有卓效,同時驅除諸多疑難雜症。
  5. 排除體內有毒有害物質,有助於體內各系統的新陳代謝正常進行,有利於美容及減肥。
  6. 能淨化血液,促進血液循環,對各類心臟病的改善有很大幫助。
  7. 使腦血流量增加,活化腦細胞,增進智慧。
  8. 幼童食用靈芝,能消除厭食,預防疾病,促進正常發育。
  9. 青、中年人食用靈芝,可維持較久的最佳體能及預防五十歲後可能發生的各種文明病。
  10. 老年人食用靈芝,能滋補強身,減少疾病,延遲老化。

總之,好的靈芝百利而無一害,同樣的身體條件,有吃者一定比不吃者好很多,這點除非有親身體會,否則往往不易讓人理解和相信。

參考資料:

【靈芝-人類健康的希望】中國大陸 中西醫結合醫學碩士主治醫師 杭群著 世茂出版社

【中醫免疫學】啟業書局

【靈芝的神妙效用】日本近畿大學東洋醫學研究所教授 醫學博士 有地滋著 王家出版社

  • 靈芝好像好處很多,難道就沒有缺點?

答:仔細想想,還真有些缺點:

  1. 有時效果太好,反到讓人難以置信。
  2. 食用者對【瞑眩反應】不了解,瞑眩反應產生時會害怕,不產生時又以為沒效果,往往半途而廢,甚至對靈芝誤解反感。
  3. 有時忽略其他醫療條件,和生活作息、飲食的配合,延誤病情,會影響整體效果。
  4. 市面上太多品牌,良莠間不易分辨、選擇。
  5. 目前國內健保及各類保險都未給付其費用,須自己花錢。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