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面上各種靈芝產品價格相差很大,而且大部分都很貴,為什麼?

答:市面上的靈芝從二、三百元一斤的"猴板凳"(註一)切片,到十幾萬元一斤的所謂''樟芝''(註二);從一粒(膠囊裝)4-5元到一粒近40元都有。這裡實在不宜評論誰貴誰便宜。不過除了價格外以下幾點可供消費朋友們參考:

  1. 是否該靈芝是真正的好品種?
  2. 是否是經最嚴謹的生產流程且高度濃縮而成
  3. 有好的產品外,是否有最完善周全的售後服務?
  4. 食用後效果如何?
  5. 口碑如何?

如果價格高過品質或效果應該是貴,如果品質或效果大過於價格則應該是值得的。

筆者曾食物中毒,大量灌服靈芝後(當天吃掉一瓶)中毒現象全部解除,這樣來看倒是很值得,當然若效果好、價格又便宜,那當然是最理想的!

註一:屬於假芝,因是多年生可長很大,有人也稱它為千年靈芝,藥理不詳。

註二:牛樟樹上寄生的一種菌菇,粉紅色,生長中不見陽光,亦不屬靈芝。有其藥效,味苦無比,有人用來去火、消毒或解酒,其他藥理尚待相關學者研究。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