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何 永慶 老師:您好!
  現在有一位客人有問題。他姓井本,他的妻子身體有問題,血液裡的鉀和血小板太多。他們聽花粉和靈芝好,她開始吃別的公司的花粉和○○公司的靈芝。她吃了半個月,但是前天西醫的檢查結果不好,鉀和血小板都增加了。西醫說增加鉀和血小板都很有問題。所以井本先生問花粉或是靈芝含有鉀?吃花粉和靈芝有沒有問題,或是這是不是好轉反應?我們想大概是好轉反應,但花粉含有鉀,所以我們勸他目前停吃花粉,只吃靈芝好。但我們不知這想法對不對,麻煩 老師賜教,謝謝!


敬  此


2006年11月23日
愚增田真意子


解答:

增田真意子小姐:您好
  11/23的E-mail及Fax都已收閱,因到南部、沒能及時回復、非常抱歉。
  井本妻子因血液中的鉀與血小板太多,吃了靈芝加花粉半個月,前二者不降反升,我的看法如下:
井本妻子應該是造血系統有問題,吃靈芝花粉其實對造血有改善的助益,但可能以下二個問題請她留意:

1、 您們的推測:是初期的暝眩反應。
2、 花粉是一個最完美的營養補給品,它除了葉綠素外,幾乎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都含有,鉀只不過是其中礦物質之一。然而,所有營養素(或礦物質)在花粉中都是合協、平衡的存在,但它們需要有本身含有的各類酵素,才能協調發揮作用。我不知其它產牌的花粉在加工時,是否以高溫烘焙而使花粉中的酵素失去活性,這也可能是問題之ㄧ(好的花粉是低溫乾燥)。
3、 您們建議他暫停花粉,只吃靈芝基本上是對的,但可少量吃低溫乾燥花粉,應該更好。

愚 何永慶 敬上
2006/11/26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