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何永慶 老師:您好!
  今天我們收到藍藻,把一瓶送給杉崎先生。謝謝!

1、 杉崎先生有一個問題。他的朋友勸一個名稱CLP的健康食品(加工lactic asid的食品)。CPL
的原料是如下:
 

商品的名稱:Cyclic Poly Lactate(略稱是CLP)
成份:L-lactic asid(90%),calcium lactate(10%)
使用馬鈴薯和甜菜,做Cyclic Poly Lactate。

  廣告小冊子說,他們使用特別的辦法加工L-lactic asid,把L-lactic asid成為環狀。環狀的L-lactic asid(就是Cyclic Lactic asid)比天然的lactic asid效果好。另外這Cyclic Poly Lactate和別的健康食品一起吃沒有問題。

 

  這個藥讓癌細胞自取消滅,立即生效。所以杉崎夫人要吃(不是杉崎先生要妻子吃)。
  杉崎夫人的MRI檢查的結果,比去年10月,腦腫瘤的大小沒有變化。杉崎先生說,雖然檢查的結果沒有變化,妻子的樣子越好。所以他想如上的食品不是一定需要的。

  但是以前夫人因為氣不足,不能判斷自己的病是怎麼樣。最近她的氣力越來越回復,她開始想為了趕快治好自己的病怎麼辦。但是她不知道中醫的辦法和理論(雖然她實行,但是以前她不能判斷,杉崎先生為了妻子學習和理解中醫的理論),所以目前她一聽可立即生效的藥(或是食品)有的話,就要吃那個藥。
  但是杉崎先生說,複雜的辦法和太多的食品和藥可能卻減少效果,但是他不知道那個藥對他妻子好不好。所以他麻煩 老師賜教。謝謝!

2、 藍藻的日文是「」。 敬此

日本 愚 增田真意子 2005.2.20


解答:

 

增田真意子小姐:您好!
  2/20的E-mail已收閱,因昨日事很多,故今天才回覆,請鑑諒!

1、 杉崎先生問是CPL一事,因我對該產品並不了解,不易做客觀的回答。但就其使用的原料是馬鈴薯和甜菜來看。都是天然食物。馬鈴薯有補氣、健脾、消炎等作用,甜菜可促進脂肪代謝,平衡滲透壓,增強抗病能力等,二者合用或與其他食物並用,應該沒有什麼不良。大凡自然食物,都有其一定的生理活性作用。但是否能通過特殊加工後,就能快速讓癌細胞快速消失。這樣的說法,我持保留態度。
2、 我一直強調,癌是慢性的,全身性的、退化性的血液中毒症,它是長年累月的各種不良因子聚集的總合,同理,它也必須用正常良好的因子(方法和藥食)來抽絲剝繭,讓體質反轉為正常無毒或少毒的環境,細胞才可正常成長生存,癌化的細胞才有機會「改邪歸正」。
3、 若要殺癌細胞,以西醫西藥最快,但可能「欲速則不達」往往是「玉石俱焚」。
4、 請杉崎夫人有恆心地堅持正常的飲食和生活作用,及堅定、自然、快樂的心情,應該才是良策上方。
 

註:

甲型胎兒蛋白(AFP)
AFP是血液檢查中用來篩檢肝癌最常用的方法,如能配合腹部超音波檢查更好,AFP值偏高,有可能為肝癌或慢性肝炎,但胃癌、胰臟癌、睪丸癌、卵巢癌及懷孕時其數值也會偏高,所以必需配合臨床症狀再做判斷。

癌胚抗原(CEA)
CEA在消化器官癌的篩檢上常被廣泛使用,通常大腸、直腸癌及其他癌症會使CEA濃度上升,CEA顯示異常時,最好接受內視鏡檢查或下腸胃道X光檢查、上消化X光檢查、腹部超音波檢查等…再配合臨床症狀找出病狀的原因。

Good Luck 愚 何永慶 上2005.2.21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