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何永慶 老師:您好!
  電器店的老板 (去年底發現大腸癌,今年五月癌症轉移肝臟) 請問老師幾個問題。現在老板感覺自己的身體很好,每天去工作沒問題。但是前幾天的西醫說老板的Tumur maknr的結果不好,四月CA-19-9的數值二十,但是五月到一百四十,六月到一百七十。老板聽了結果以後非常擔心,懷疑自己的生命不久沒有了。這次的結果是不是有重大問題?他要不要別的藥或是治療?麻煩 老師賜教,謝謝!
  另外他有便秘的時候吃酸奶,但是他吃的酸奶是很冷的,有沒有問題?目前我把 李師父的便秘藥給他。 敬此


日本 增田真意子
2003.7.12


解答:

增田意子小姐:你好!
  收閱FAX,所提的問題請先與 你確認,你說的CA-19-9,是否是CEA (Carcino embryonic Antigen)及AFP(a-fetoprotein)?
  CEA的測定是西醫判斷是否患癌症的重要數據,所謂正常值為2.5mg/ml以下,它是胚芽細胞及胎兒細胞所合成的一種蛋白質。人在出生後,大部分就不再有CEA的合成。
  AFP也是西醫判斷是否患癌症的重要數據,尤其是肝癌往往血液中會出現較高的濃度,有時甚至會達數百萬mg/ml其所謂正常值為10mg/ml以下。
  所以,就西醫的觀點,若此二個數字偏高,一定是認為情況不妙。但是,我目前要先問幾個問題?

1. 電器行老板,目前每天吃多少靈芝、花粉?
2. 目前的生活作息飲食如何?
3. 目前體力精神是否並不很差?
4. 目前有否吃什麼西藥?

  請盡快把以上四個問題了解後告訴我。
  基本上,若是因目前大量吃靈芝、花粉而CEA、AFP等數據上昇,其實是〝瞑眩反應〞的一種形態或〝排毒〞的好轉過程,是好事。但若不是吃靈芝、花粉就可能真的是病況趨壞,就不太樂觀了。
  另請告訴這位老板大名如何稱呼?如果方便,請把他的檢驗報告FAX給我參考轉好。

Good Luck


愚 何永慶
2003.7.21

回問答天地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