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何 永慶 老師:您好!
  多謝上次的傳真!那位電器店的老板(有大腸癌和肝臟癌)現在兩天吃一瓶的靈芝。另外,前幾天他去別的西醫醫院,這次診斷跟上次不一樣。上次的醫生說他應該接受手術,但是這次的醫生說因為肝臟上小小的癌分散太多、手術很困難。所以他決定不接受手術。他說現在身體的感覺沒有問題,但是聽了西醫的醫術治不了自己的病以後,沒有精神。另外還有一個問題,他被切除大腸的一部分以後,大便的回數太多(一天七~八次)。他常常要去客人的家修理機器,所以他很難過。如果有減少大便的回數的好辦法,請賜教。謝謝!
  昨天我阿姨說他的一個朋友要吃靈芝。她45歲,剛發現有子宮肌瘤(良性、四公分)。醫生說現在不需要手術,但是她非常害怕肌瘤變成惡性。我們不知如何防止惡性子宮肌瘤,吃靈芝(粉末)多少?請賜教。謝謝!


愚 增田真意子
2003.7.6


解答:

 

增田 增意子 小姐:妳好!
  7月6日E-mail已收閱,回覆如下:

1. 電器店老板每日要大號7~8次,這是因為大腸被切除一部分後,粥狀的食物殘渣還沒有充分固化就得排除體外;另一原因應該是,因曾做過化療,必然對肝、脾、腎都已造成一定程度的傷損。就中醫來說〝脾〞為後天之本,主運化。胃、脾受損虛弱,容易引起腹瀉。可以粟米(中國北方稱小米)60克、蓮子20克、山藥30克,大棗(紅棘)6粒,煮粥食之,可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止泄瀉。
2.

妳阿姨之友45歲有子宮肌瘤(良性四公分)請注意下面 問題:

a. 如果有裝子宮內避孕器者,請立即拿除。
b. 不可口服避孕藥丸或任何女性使用的避孕方法。(避孕是男生的事,切記)
c. 請遵守低鹽、低糖、低油脂、低蛋白、高纖維(玄米)的飲食習慣。
d. 大凡腫瘤惡性者,若能善待它,改變體質為正常,為弱鹼性,並正常作息,樂觀進取,則惡者亦良矣;反之,良性者,若不能善待,反倒以切除、化療、放療之類來加害它,則良者亦惡矣。所以,是良是惡都沒關係,只要善待它,縱算與瘤共存,也不會有什麼危險。認真吃靈芝、花粉是非常好的方法。請配合早、午、晚餐前半小時各食用靈芝2小滿匙,花粉2小滿匙。這樣每4個月做一次追蹤檢查就好。

 

Good Luck


愚 何永慶 敬上
2003.7.7

回問答天地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