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何先生:您好!
  我是河北省的邢小姐,經朋友 張先生的介紹您的指導,我兒子小周于6月20日開始食用"靈芝",食用期間,每天晚上8點以後開始出現低燒(攝氏37度7左右),2-3個小時以後恢復,連續4天均如此,停藥後的當天就不發燒了。遵照您的囑咐,6月24日開始在食用"靈芝"的同時,加食茶花花粉,每次5公克,每天4次(3次飯前和1次睡前),已經連續食用3天,但是,這次沒有出現發燒和其他現象。我們不知道是藥量不足的問題(小周身高173釐米,體重90公斤),還是屬於正常現象。因為聽 張先生介紹說,食用"靈芝"後,會有發熱、出疙瘩等症狀出現,但是這次在小周身上均沒有出現,有沒有關係呢?我們想聽聽聽您的意見。
  另外,我們想過幾天去一趟上海,當面向孫老先生諮詢諮詢,也讓老先生給小周把脈,今後儘量少去化療或不去化療,因為化療對我們全家的每一個人都是一種煎熬,小周也是深惡痛絕。
  恕我們直言,我們想知道,如果小周只食用"靈芝"可以調理過來嗎?是不是配合一些中藥(當然是在您的指導下)效果更佳呢?我想您是理解我們心情的。
  希望得到您的指導。

邢小姐


解答:

邢女士 惠鑒:
  收閱6/27上午的E-mail,知悉令郎的現況,在我看來一切都算不錯,所提問題,回覆如下:

1、 食用靈芝、花粉後,會產生〝暝眩反應〞像初期和一小段時期的發燒,或起疹等反應,其狀況每個人都不一定相同,請參閱ww.ganoderma.org 。〝靈芝問題知多少〞部分。總之,有反應不要擔心。沒反應,並不表示沒作用,安心持續食用就好,並以每四個月為一週期(療程)。
2、 請配合吃素、吃糙米、多吃生疏菜水果,夏天來了,多煮綠豆、薏仁湯 (可略加一點蜂蜜)不可加糖,當點心吃。
3、 若能到上海找孫起元醫師看看,那是最好,其功效一定相輔相成。 請記住、天下事,凡〝順天(自然)者昌,逆天者亡〞。疾病何嘗不是一 樣,令郎今能在張 雷經驗的示範下,在 您們的智慧、勇氣、信心下, 趨吉避凶必屬自然。相信令郎的康復是指日可待的。

順 頌
安 康


愚 何永慶 敬上
20003.6.27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