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是〝傻瓜藥〞?

溫隆信教授

八年多前,偕同內人一起到申學庸老師家拜年,由於申老師看到開刀後的內人臉色慘白,就強烈的推薦食用靈芝一事。數日後在申老師府上經引見了何永慶先生與一些曾食用靈芝的朋友們。在一番話語與強烈的見證下,我們決定姑且一試。雖然當時的靈芝價格非常昂貴,但由於內人長期身體不適又查不出真正毛病,與其亂投藥石,不如先接受申老師與何先生的美意,於是,內人開始大量食用靈芝,而我只是陪她意思意思的食用一番而己。沒想到三個月後內人的身體有了驚人的改善,而我患有長期神經系腹瀉的人居然停止腹瀉了。之後,我們花了很多錢直到今天,我們一家人仍以保養的方式繼續食用。信不信由你,我們這一家人「傻瓜似」的行為,損了銀子卻獲得了令人無法相信的健康狀況。每當有人問起為什麼快六十歲的人了,看起來仍然活力十足精神奕奕而且年青得令人驚訝!我們的回答很簡單:「多吃靈芝吧!」當個快樂的傻瓜也不錯呀!

古人說:「聖者可學,以一為要,一則靜虛,動直,靜虛則明,動直則清……」。靜虛可解為「謙卑」,動直可解為「性情」,做到這境界,人則明-有智慧;人則清-有行動。身體健康貴在平日的保養,而非生病才調理。但願〝傻瓜藥〞能為芸芸眾生帶來「傻瓜福」。

 



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靈芝學術研究發展委員會
Ganoder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